合肥交警無人機直播查酒駕

【查看原圖】

 滁州交警在蕪湖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滁州交警在蕪湖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交警查獲一名酒司機。

交警查獲一名酒司機。

  據江淮晨報報道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可是仍有不少人抱著僥幸心理,酒后駕車。近日,合肥交警採用無人機直播查酒駕,酒司機的“丑態”展現得淋漓盡致。

  8月21日21時-23時,交警高架橋大隊二中隊在轄區阜陽路高架南向北北城主下橋口開展酒駕查處行動,合肥交警首次採用無人機查酒駕,央視新聞進行了直播。

  交警高架橋大隊二中隊中隊長汪州告訴記者,當晚共查獲兩名酒司機,其中一人涉嫌醉駕。

  “駕駛員發現酒駕查處后,棄車逃跑,而且還翻越了高架橋中間護欄,后面的崗哨截停他。”汪州說,該駕駛員吹出的數值是38mg/100ml,達到了飲酒駕駛的標准。據駕駛員自述,當晚他和朋友在一起喝了點啤酒。餐后朋友還讓他找代駕,別開車。但是駕駛員覺得自己喝的酒很少,不會有事,沒想到一上路就被查。

  記者獲悉,當晚央視新聞對合肥酒駕查處進行了直播,曝光“酒司機”的行為得到了許多網友的支持。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酒駕查處會造成交通擁堵,怎麼辦?對此,合肥交警解釋,酒駕必須要查,而且是常態化嚴查,所以行經酒駕查處路段可能會出現通行緩慢的情況,希望廣大車主多一些理解。此外,合肥交警表示,在開展酒駕查處等工作時,交警部門一定會注意到道路通行狀況,盡量做到通行和查酒駕都兼顧,為廣大群眾創造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陳家靜

  ■相關新聞

  全省異地互查3日共查處道路交通違法25.1萬起

  為落實“守護平安-2020秋季攻勢”和預防事故“減量控大”的目標,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開展全省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異地互查統一行動。據統計,在8月18日至20日全省異地互查期間,全省共查處道路交通違法25.1萬起。

  8月19至20日,蕪湖交警聯合滁州交警在蕪湖市開展“守護平安 2020秋季攻勢”酒駕、車輛超員(速)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活動。行動中,全市共設置16個固定查緝點,累計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2994起。

  同一時間,亳州交警在蚌埠市聯合蚌埠交警開展嚴重交通違法查處工作﹔宿州交警來到亳州,對重點車輛進行檢查登記。

  銅陵交警聯合淮南交警,深入銅陵市交警二大隊轄區,針對城市餐飲娛樂場所、小區周邊主要路口等重點路段開展異地互查行動,共查獲飲酒駕駛機動車行為2起。

  還有銅陵交警和望江交警安排警力,來到安慶望江縣開展異地互查統一行動。此次異地互查行動,共查處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76起,其中超速45起,不按規定車道行駛20起,未系安全帶11起。

  在異地互查統一行動中,全省各地交警、輔警克服高溫、暴雨等不利影響,白天奮戰在國省道、農村公路,嚴查貨車超限超載、拖拉機違法超員和違法載人,夜間守候在城市道路查處酒駕醉駕、駕乘車輛不系安全帶、騎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

  據統計,全省異地互查期間,8月18日至20日,全省共查處道路交通違法25.1萬起,其中超速3.3萬起,超員1438起,超載636起,酒后駕駛733起(其中醉酒駕駛180起),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887起,假牌套牌270起。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陳家靜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24日08:32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