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鄂贛三省同步行動打擊長江非法捕撈

【查看原圖】

聯合執法車輛在大堤上巡邏。孫春旺攝

8月14日,長江流域皖鄂贛水域打擊非法捕撈首輪同步巡查執法行動在江西彭澤縣長航公安碼頭正式啟動。此次行動由安徽省宿鬆縣發起並牽頭,皖鄂贛三省公安、農業農村、海事、水利等部門的近百名執法人員出動執法艇對三省長江水域開展聯合巡查執法。

行動中,8艘執法艇編隊從長航公安碼頭出發,首先向長江流域皖贛馬當水域進發,在寬闊的江面上搜尋非法捕撈的船隻以及違法放置的網具。“攜手禁漁 共護長江”“打擊非法捕撈 保護長江生態”……執法艇上橫幅醒目,旗子獵獵作響。

聯合執法行動啟動。孫春旺攝

“為配合此次長江流域皖鄂贛水域打擊非法捕撈首輪同步巡查執法行動,長江航運公安局從九江分局、黃石分局、安慶分局抽調人員分別參加長江流域皖贛水域聯合執法行動和長江流域鄂贛水域同步巡查執法行動,切實在長江流域皖鄂贛水域營造重拳打擊非法捕撈的強大聲勢。”長江航運公安局九江分局副局長呂才林介紹。

當日下午,聯合執法人員在長江流域宿鬆段劉小圩水域開展巡查中,發現放置在水中的攔網,執法人員當場將其全部拆除,並對該攔網來源展開了調查。

聯合執法人員在拆除非法布設的漁網。孫春旺攝

在參加水上聯合巡查執法行動的同時,當日上午,宿鬆警方還會同江西執法人員沿長江同馬大堤開展巡查。

宿鬆縣公安局副局長徐國林表示,開展同步巡查執法,可以進一步凝聚執法合力,切實解決“同管不同策、同江不同步”等問題,有效壓縮非法捕撈生存空間。(韓震震 孫春旺)

執法人員在大堤上巡查。孫春旺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15日09:24
分享到:
(責編:郭宇、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