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首批高考錄取通知書來啦!

【查看原圖】
合肥市15名高考生被錄取為“空軍飛行學員”

QQ截圖20200814081545

  向飛行員的夢想邁進一大步。

  據合肥日報報道  著一身戎裝、翱翔天際,這是不少高考生的人生夢想。8月13日上午,在合肥市2020年度空軍飛行學員錄取通知書頒發儀式上,全市15名高考生被錄取為“空軍飛行學員”,他們也是今年合肥市首批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高考生。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這15名高考生全部被錄取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

  畢業於廬江二中的高俊成就是其中一員。“翱翔藍天是很多人的兒時夢,為了這一夢想我一直在努力。”

  皮膚黝黑、眼神堅定的高俊成平時在校成績優異,今年高考,他高出一本線50多分,最終以567的成績通過此次“招飛”的初選,隨后,他又順利通過了嚴格的體質篩選和心理篩選,最終成為今年全市15名“空軍飛行學員”之一。

  “合肥空軍招飛人數連續三年位列華東五省第一名,今年更是創下歷史新高。”據市教育考試院副院長劉明純介紹,空軍在肥重新開招五年來,呈現了穩定增長的態勢。

  與此同時,一批招飛重點學校也涌現出來。比如,肥東聖泉中學連續幾年均有空軍飛行學員產生,2017年有兩名空軍女飛行學員來自巢湖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六中、合肥168中學、肥東聖泉中學、巢湖一中、巢湖二中、肥西中學、肥西實驗高中等學校都有過年度輸送兩名以上空軍飛行學員的成績。

  他介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招飛”復選工作一再推遲,空軍和海軍6月上旬在南京進行了高考前定選工作,市教育考試院接到工作通知后,會同四縣一市招生機構與每一名參加定選的考生取得聯系,安排核酸檢測、出行規劃等,並由專人帶隊,在現場協調聯絡。“從錄取的情況來看,這些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14日08:42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