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安置點裡黃梅飄香

【查看原圖】

人民網安慶7月22日電(韓震震 苗子健)7月21日下午,安徽省安慶市宜秀區羅嶺鎮姥山社區,一場抗洪救災慰問演出,讓安置點內27名受災群眾感受到更多的關愛和溫暖。

姥山社區位於菜子湖西南,受長江干流洪水頂托,菜子湖水位不斷上漲。7月12日,社區旁的躍進圩出現漫堤險情,20個村民組陸續有17個被淹。

“地勢低窪的4個村民組,村民早就轉移了。其余13個被淹的村,雖然只是道路、農田被淹,但我們還是盡可能讓大家轉移到安全地帶。”姥山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汪崇明介紹說,受災群眾大部分選擇了投親靠友,需要集中安置的,村裡統一安排並保障基本生活。

為了疏解被安置群眾的受災情緒,羅嶺鎮文旅辦和戲鄉羅嶺群藝協會還組織文藝工作者到安置點,為受災群眾送上黃梅戲等文藝表演,精彩的節目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點擊查看專題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22日15:05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