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肥東長臨河鎮日夜奮戰保鎮區平安度汛

【查看原圖】

  連日來,巢湖水位不斷攀升,已超歷史最高水位,長臨河鎮防汛任務異常艱巨,鎮區黨員干部、居民群眾、志願者們紛紛聞“汛”而動,緊密配合,日夜奮戰,對緊鄰鎮區的迴龍圩主干渠河堤進行不斷加固加高,眾志成城防大汛。

長臨河鎮日夜奮戰保鎮區平安度汛

長臨河鎮日夜奮戰保鎮區平安度汛

運土車一輛接一輛抵達圩區

運土車一輛接一輛抵達圩堤

  7月20日,記者在該鎮迴龍圩看到,鎮主任科員韋紅波、文明辦負責人朱平、長臨社區書記丁鬆林等鎮區人員正在重型機械作業現場進行協調。自19日下午開始,為應對水位不斷攀升可能造成漫堤現象的發生,該鎮組織人員和數十輛重型機械,晝夜不停地對圩堤進行加固提升。施工單位安徽路達公司所有人員抓緊每分每秒,利用間隙時間簡單吃幾口飯就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日夜奔走,有時膝蓋受不了,韋紅波就用張敷貼貼一下。“每天晚上微信都會提示我們的日行步數,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都是日行萬步。我家離這很近,我已經三天沒回家了。”丁鬆林說道。“周六雨下得很大,我的心懸著放不下,趕到防汛一線出把力,我才感到安心。”朱平說。巡查防汛安全隱患、協調促進既定防汛方案落實、力保護坡防汛排險效果……這些天,大家一直並肩作戰,全力做好易澇的迴龍圩區各項防汛舉措。

重型機械正在對圩堤進行加固提升

重型機械正在對圩堤進行加固提升

現場工人正在填裝沙袋

現場工人正在填裝沙袋

  在該鎮澗橋圩,長臨社區副書記孔瑋連日來始終堅守防汛一線,封閘、排澇、加固堤壩,他事事帶頭。連續多日的高強度奮戰使他嗓子沙啞,說話幾乎要靠喊才發得出聲。辛苦的付出讓社區居民們感動不已,他只是笑笑,再次叮囑大家注意安全。

  三一集團合肥湘元抗洪搶險突擊隊二十余位志願者,在董事長周馳軍的帶領下,在澗橋圩已連續奮戰數十個小時。十台重型機械為疏通水道、有效地排去內澇同樣晝夜不停地運轉。鎮區工作人員焦長明協調著挖掘機的作業,兩個晝夜來,他幾乎沒有休息。

  7月20日下午,駐市某部隊100余名人民子弟兵、縣公安局干警和撮鎮派出所民警,奔赴長臨河鎮,為力保鎮區不受災增添力量。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長臨河鎮,防汛人員們日夜奮戰,大家隻覺得自己做了該做的事情。他們或風雨中沖鋒在防汛一線,或全天候在安置點照顧轉移群眾,或細心周到為大家做好保障,用一個個日夜的堅守、一次次奮不顧身的前行,保障鎮區平安,為群眾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線。(張興靜 記者 王曉峰 王旭 文/攝)

來源:合肥在線  2020年07月21日08:42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