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
以堅強有力組織領導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

李錦斌主持會議

2020年07月14日07:38  來源:安徽日報
 

  7月1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再次下達了“作戰令”。我們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嚴態度、最實作風、最硬擔當抓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要樹牢戰時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進一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多面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備。要堅持戰時標准,在預警預報、指揮調度、險工險段排查、應急救援、人員轉移安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堅決做好江心洲、外灘圩內居住人員轉移安置和長江干堤、城市大堤、萬人圩口、地質災害點、小型水庫和小塘壩、尾礦庫等特殊部位的防御防守“一轉六防”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保持戰時狀態,一手抓防汛救災,一手抓災后重建,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及早安排災后疫情防控,抓緊幫扶受災困難群眾,防止因災致貧返貧。要嚴格戰時紀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勇於擔當,各級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在一線,對責任不落實、組織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指令不執行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堅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站在黨長期執政、永葆活力的戰略高度,全面論述了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是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准確把握“抓好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定地以偉大工程推動偉大事業。要准確把握“抓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一體抓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卷的學習貫徹工作,堅定地用以立根固本、凝神鑄魂。要准確把握“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建強地方黨委班子,夯實基層基礎,堅定地保証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准確把握“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建立健全干部擔當作為激勵和保護機制,積極深化干部制度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堅定地以提升治理能力來應變局開新局。要准確把握“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包括黨內政治監督談話在內的組織制度體系,狠抓制度執行,強化剛性約束,堅定地推進從嚴管黨治黨制度化、具體化,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宗禾)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