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遇致富路

【查看原圖】

▲ 看到從塘泥中挖出的藕節多粗壯、顏色皎白,藕農們喜笑顏開。

 

7月8日,廬江縣廬城鎮馬廠村福田花香藕種植專業合作社,藕農正在挖藕。

張增保拍攝新挖出的藕傳給客戶看。

福田花香藕種植專業合作社也種植了大量的水稻,張增保走進田間查看水稻灌漿情況。

  “做藕種的頭要留好,別折斷了。”7月8日,廬江縣廬城鎮馬廠村福田花香藕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張增保叮囑正在挖藕的村民。為了滿足客戶要求,他需要提前和工人一起用手將藕種一個個起出。看到從塘泥中挖出的藕長勢很好,節多粗壯、顏色皎白,藕農們都喜笑顏開。

  廬江花香藕因在荷花盛開時節便能採挖而得名,作為當地特有的水產蔬菜被大量種植。張增保的合作社目前種植了200多畝花香藕,年產量達380噸,均以鮮藕或藕種的形式銷往合肥、南京、上海等地。2014年以來,合作社通過流轉60余戶貧困戶土地,吸納了10多名貧困人口就業助力脫貧攻堅。

  為了增加銷路,老張的合作社還採取經紀人和網上銷售雙渠道,保証新鮮藕產品快速送到客戶手裡。“如今咱的藕也賣到了滬蘇浙,大家的腰包鼓起來,干勁更大了,小日子過得像這藕一樣香甜。”張增保說。

來源:安徽在線  2020年07月13日08:18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