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8:15  來源:安徽日報
 

  2月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錦斌主持召開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國英,省領導鄧向陽、虞愛華、宋國權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2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進行專題研究並發表重要講話,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著眼戰略全局、突出問題導向、彰顯求真務實作風,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統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吃透精神實質,全面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形成了“三個全面”工作局面的重要論述,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決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極端重要性的重要論述,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的重要論述,著力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項任務的重要論述,採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堅決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重要論述,密切監測經濟運行狀況,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這次疫情是對我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一次大考的重要論述,加快補齊制度短板,切實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疫情防控工作優勢。

  李錦斌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非常關鍵的階段,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保持戰時狀態,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項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全力扛起政治責任,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決壓實主體責任,堅決發揮好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用,堅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全力嚴防死守,抓好重點地區,落好重點舉措,守好重點防線,把好重點節點,盡銳出戰把疫情控制住。要全力救治患者,切實把感染患者救治好,把醫療物資保障好,把醫務人員保護好,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全力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突出集中攻關、協同發力、臨床實踐,依靠科學武器戰勝疫情。要全力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保障煤電油氣、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保証人員車輛正常通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全力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加強正面引導、信息規范發布、健康宣教和網絡媒體管控。要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監測、促進經濟平穩運行,抓復工、有計劃促進企業有序生產,抓投資、促進重點項目建設,抓攻堅、促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抓挖潛、促進市場消費需求。要全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完善應急管理體系、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市場監管體系、物資儲備體系,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通訊員 宗禾)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