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收官段今日开工

2024年04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快速化改造工程。

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快速化改造工程。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4月18日上午,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据悉,这也是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的收官路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合肥与六安之间的互联互通将实现“无红绿灯”快速畅行。

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蜀山区和高新区,起于新桥大道,终于小庙与官亭界,全长约9.4公里,由合肥交投承担建设。本项目按一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标准设计,主线设计速度80KM/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KM/小时,项目采用地面快速与节点立交的方案,设新桥大道、佛岭寨东二路-枣林小区、蜀山大道、095乡道、茅铺八路、107乡道-S236共6座主线上跨桥,部分路段完善市政道路功能。

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省、市重点交通项目,是促进合六同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程,此次开工的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快速化改造工程为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收官路段。建成后,可极大地改善现状道路目前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提高沿线区域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加强了合肥市主城区与西部组团以及六安城际之间交通的联系,对促进区域及合六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了两市通行效率,同时也是串联六安市区、合肥市肥西县、运河新城、高新区、合肥市区的重要纽带。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推动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加速推进G312合六路肥西段、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早日还路于民,进一步拉近合肥市与六安市的时空距离。

目前,G312合六路肥西段5座上跨桥已完成半幅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底桥梁双幅贯通;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小庙界)建设全速推进,计划在2025年实现通车放行。届时,G312全线主车道可实现全程无红绿灯畅行,合肥西部将增添一条东西向重要快速主通道。(合交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