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丨安徽郎溪:1部手机照料50亩蓝莓

2024年04月1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游客体验蓝莓采摘。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游客体验蓝莓采摘。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郎溪4月17日电(记者苗子健)4月16日,在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施吴村的“5G”蓝莓生产基地内,工人正在采摘蓝莓准备供应市场。

与传统的蓝莓种植不同,该基地通过计算机采集基质培养料的各项数据,对每一棵蓝莓植株进行精准调控,盆栽蓝莓被智能水肥系统连接起来,遍布大棚的传感器和物联网设备,实时监测大棚气温、土壤湿度、水肥补给进度等数据。

50亩蓝莓大棚,4.7万盆蓝莓,日常照料工作只需要1个人,动动手指在手机上便可轻松完成。精细化的管理措施还使得蓝莓实现了错季上市,提高了经济效益,深受长三角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郎溪县十字镇积极推动农村互联网建设,目前全镇“5G”网络信号全覆盖,为数字化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