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民政窗口荣获“群众满意窗口”

2024年04月18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效能办通报了2023年度“社会评窗口”活动评选结果,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荣获“群众满意窗口”。

近年来,合肥民政窗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满意从“窗口”走进群众“心口”。积极运用微信、邮箱、电话等为群众提供及时服务,做到一次性告知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手把手”演示网上申报流程,耐心帮助申请人完成材料填报,特别是对办理过程中易错和易漏点,实施精准服务,让群众切实体验到政务事项办理的“易办”“好办”。

合肥民政窗口主动优化高频事项办理,采取延时和预约服务、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等特色审批手段,凡是办事群众申报要件齐全,符合法定条件,即可“一刻钟”完成登记程序,即办程度达100%。梳理编写政务服务30问为群众答疑解惑,实了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全覆盖。2023年高效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773件,实现了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效能服务目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张静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