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宿松:节水宣传进校园 我为节水来代言

2024年03月2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你节水了吗?”“用手拿不起,用刀劈不开,煮饭和洗衣,都得请我来。打一谜语……”“谜底水。”为让节约用水的种子从小在孩子心中萌芽,3月21日,安徽省宿松县水利局节水志愿者走进县五里中心小学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我为节水代言”节水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刘燕供图

活动现场。刘燕供图

节水志愿者精心布置了宣传海报和横幅,营造出浓厚的节水文化氛围。在节水课堂上,老师以“节小水”一个小水滴故事短片引入,用“水是什么样子、水有什么用途、能用的水有多少”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节约用水 我们该怎么做”,并发出了“节约每一滴水”的倡议,得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结论。一堂精彩而又妙趣横生的节水课在气氛热烈的节水知识竞赛问答中结束。

随后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册》《水资源保护》系列读本和拉画笔、文具套装、帆布袋等节约用水宣传用品,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传递节水知识、分享节水小妙招,号召学生们增强水忧患意识,把节水宣传活动延伸到家庭,带动辐射更多亲属朋友共同参与节水、科学用水、爱护水资源。

活动现场。刘燕供图

活动现场。刘燕供图

“节水是一个动作、节水是一个意识、节水是一次改变,这是我们每天都能做的小事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做起……”学生代表还在活动现场作出节水承诺,并邀请现场人员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为节水代言,呼吁全校师生养成良好节水习惯,争做节水爱水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山川河流不息,节水护水不止。此次节水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让“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通过这种形式实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联动效应,使更多的人加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我为节水代言”的行列。接下来,宿松县还将开展节水行动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进乡村,促使广大群众自觉成为节水护水的执行者、监督者,引领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刘燕)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