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承建的新加坡医用橡胶项目荣获安全质量绿色环保示范工地称号

2024年03月22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绿色环保示范工地的通知》,中化三建承建的新加坡医用橡胶工程项目荣获2023年度安全质量绿色环保示范工地称号。

项目开工伊始,中化三建就明确争创示范工地目标,始终把安全施工、质量创效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位,坚持“绿色、节能、环保”的建设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在示范工地创建过程中,项目团队认真研究制定创建方案,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绿色、环保。

加强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集团公司项目现场安全防护设施标准和安全目视化管理要求,全方位落实项目实体安全防护,确保符合安全作业要求。

严格落实“质量首件样板”制度,采用现场样板牌、实体样板展示等方式,推广质量首件样板标准,落实项目标准化施工规范要求,提升工程实体质量。

注重项目现场环境监测与保护,每日对现场扬尘、噪音等进行监测,及时掌握项目环境情况,定期对作业区域及周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和清扫。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运用“中化三建培训教育系统”,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管理人员、作业人员风险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建立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狠抓高风险作业措施落实,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隐患观察”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切实提高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效。

面对现场施工机械种类多、作业面狭小、钢结构临空面多、外籍员工技能相对较差等难题,中化三建科学谋划、细致部署,根据不同施工阶段特点,以安全标准化建设创品质工程,以项目精细化管理树品牌形象为目标,从人员安全培训到机械设备入场检查、作业票审核评估到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和响应到综合环境保护和治理,均能做到管理面面俱到、秩序井井有条,最终顺利斩获“安全质量绿色环保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中化三建将获此荣誉为契机,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切实履行安全质量绿色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切实推动安全质量绿色环保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华建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