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跨省高速”链接“朋友圈”

2024年03月18日07:2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办理庐阳区的业务,还可以办理上海市黄浦区、杭州市上城区、南京市鼓楼区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相关业务。”3月14日,合肥市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条政务服务的网上跨省“高速路”正链接起庐阳区的长三角“朋友圈”。

  2021年,苏州市姑苏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无锡市梁溪区、南通市崇川区等9个来自长三角万亿级GDP城市的中心城区,共同组建成立了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

  据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杨治介绍,通过调研,联盟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部门发现,联盟城区发展能级领先、商业商务繁荣、总部经济集聚,不少企业都有异地开店的需求。

  针对企业办理行政手续中出现的“多地跑”“折返跑”难题,联盟依托“一键呼应”、政务服务窗等远程技术,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商标注册申请等服务事项的远程帮办和办理服务,搭建起长三角中心城区政务服务的网上跨省 “高速公路”。

  前不久,合肥市庐阳区的李先生想在浙江嘉兴开办外贸公司。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嘉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了网上申报。申报成功后,嘉兴市政务服务中心直接将营业执照邮寄给了李先生。

  受益的不仅是企业主,还有普通百姓。庐阳区的杨女士长期居住在杭州西湖区,想将户口迁入杭州。杭州市西湖区通过户政统一服务大数据平台发出准予迁入申请后,杨女士只花了10分钟时间就办结完成。

  目前,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可提供152项业务跨区域“一网通办”服务。2023年,该中心全年办理长三角“一网通办”跨区域相关业务近700件。

  “庐阳区将继续优化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范围和质量,不断拓展长三角地区‘跨域通办’‘朋友圈’,提升长三角跨省服务速度、深度和温度。”杨治说。(记者 丰 静 通讯员 左孝如)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