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万通汽车教育:送岗入校、助企揽才 助力人才企业“双向奔赴”

人民网记者 赵越
2024年03月0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稳就业上,位于合肥的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是一支不容忽视的职教力量。今年开年以来,其旗下万通汽车教育在各地举办校园人才双选会,上演一场场“双向奔赴”。

校园招聘现场。李慧能摄

校园招聘现场。李慧能摄

送岗入校600余家企业走进万通汽车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万通汽车教育早谋划、早行动,开年伊始便组织下属27所院校,共优选613家优质企业提供近7000个岗位。

2月27日,一场气氛热烈的招聘会在湖南东方高级技工学校内举行,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热情高涨,纷纷与企业代表们交流,咨询了解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情况。

万通汽车教育湖南校区开幕式现场。李慧能摄

万通汽车教育湖南校区开幕式现场。李慧能摄

“现场看到很多优质企业和岗位,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福利待遇都非常好,让我们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汽车新能源检测与维修专业的毕业生尹志双希望在招聘会上能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筹备招聘会的过程中,学校对参会企业进行了筛选,吸引了比亚迪、上汽大众、北京理想汽车、中联重科、厦门铁餐、湖南九城等100余家优质企业携2000+岗位进场招聘,精准对接学校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电商直播、焊接等专业引才。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招聘部赵雪活动现场讲话。葛兆轩摄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招聘部赵雪活动现场讲话。葛兆轩摄

就在同一天,2000多公里以外的哈尔滨万通举行了2024年春季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哈尔滨万通与哈尔滨铁路局进行了校企签约,标志着哈尔滨万通校企合作工作拉开了新的篇章。

“企业发展急需高技能人才,通过校企合作,万通将为我们企业输送优秀实战技能人才,实现教育资源与社会需求对接。”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招聘部赵雪表示。

培育新能源汽车企业应用人才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明确指出,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安徽省明确汽车产业为安徽省的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新能源汽车行业亟待高素质职业人才的加入与壮大。在此背景下,万通汽车教育锚定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持续发力,为行业发展不断输送新时代专业人才。

万通汽车教育24届毕业生。覃孝椿摄

万通汽车教育24届毕业生。覃孝椿摄

自2022年,万通汽车就与比亚迪签订冠名班定向培养协议,双方从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共育、师资共建,技能共享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截至目前,万通汽车教育组织了多批次近3000名学子赴比亚迪实习,企业对学生技术水平及工作表现高度认可。

此外,万通汽车还与蔚来、京东、百度、埃夫特、优信二手车、日立电梯等企业共建了产业学院,与这些企业全面合作、联合创新、协同育人,培养更多的技术精英。

“我们与全国3万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60余万名校友建立了校友网络,通过校企合作模式、校园人才招聘会、到一线企业参观交流学习、进行就业回访、创业帮扶等五重就业体系保障学生就业,就业率达96.1%。”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陶青表示,作为职业院校,万通将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技能人才,服务好企业与学生,助力每一位学子实现人生理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