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刘连新: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

2024年03月0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韩震震、陶涛)医疗服务一小步,民生健康一大步。3月3日晚,2024全国两会安徽新闻中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沪苏浙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等方面协力推进一体化发展。

当前,安徽正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长三角区域医疗一体化上还需要在哪些重点方向持续发力?对此,刘连新表示,要实现长三角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一体化,迫切需要安徽的头部医院在医疗技术、水平、能力上追赶上长三角的一流医院。

刘连新介绍,近年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紧抓机遇,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这所医院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三甲医院中,排名都是靠前的,可以为安徽百姓提供很好的服务。”

同时,刘连新建议,在医保政策方面推进长三角的一体化,比如长三角区域的医保支付,包括收费的项目、收费的价格、可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等可以做到一体化。

“此外,我们还希望推动医生在长三角范围内自由执业,让群众享受到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便利、高效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刘连新说。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