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东部新中心加速“蝶变” 纵深推进“三大行动”

2024年02月29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春伊始,合肥市瑶海区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开足马力抢抓进度,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基础。

在合肥市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钢筋绑扎等工作。据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博物馆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计划4月完成底下主体结构。

合肥市博物馆项目位于东部新中心龙岗路与滨河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约56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47亿元,计划2025年9月份竣工。

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还有老合钢解危房A地块项目现场。步入其中,一栋栋现代化住宅楼拔地而起,相关收尾工作正在进行。作为瑶海区重点工程,该项目一期计划今年5月份竣工,7月份交付使用。

近年来,瑶海区以城市更新为牵引、为突破,聚焦拓展空间、完善功能。2024年,该区预计实施66个征迁项目、108万平方米,竣工交付8个复建点、约100万平方米,完成9个复建点、约150万平方米安置房安置;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深化优化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域城市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在全力推进城市更新的同时,今年瑶海区还将加快产业转型、环境提升的步伐,通过“三大行动”的实施,来增进民生福祉,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杜大军 吴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