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六条举措推进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管理

2024年02月2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雨雪冰封等极端天气,太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提前部署安排,细化六条举措,全力以赴保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在疏通道路。 太湖县交管大队供图

交警在疏通道路。 太湖县交管大队供图

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大队及时召开办公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各机构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抓住工作主动权。

分析研判上再精准。结合县境内山区道路线长面广、畈区桥梁多等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雨雪天气山区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各路面中队超前分析研判辖区内存在隐患的重点路段,科学安排警力部署,找准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提前做好准备,做好勤务安排。

应急预案上再细致。结合春运辖区交通流量大及道路雨雪冰冻特点,2月21日晚,大队迅速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气象、交运、应急等部门联动,山区重点确保环花亭湖东路和天牛线畅通,有效分流因赤百线鲤鱼山、太北线酸枣岭道路封冻造成的交通压力,在太北线何家岭段、赤百线牛背脊岗重点派员巡逻看守,降低道路管理安全隐患风险。

宣传劝导上再加强。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通过“双微一抖”、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及农村应急广播,2月22日清晨5时开始,不间断向社会发布气象信息、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同时,警车上路时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录音,及时提示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措施。商请乡镇、村组开展针对农村群众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群体的宣传,劝导雨雪天气尽量不出门,提升安全交通意识。

管控措施上再精细。2月21日晚开始,大队启动一级勤务,严格执行领导“双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路面中队全部警力在岗,组织开展路面巡逻监控,夜间至22时安排不少于1/2警力到重点道路巡逻、值守,将警力最大限度的向路面倾斜,安排在恶劣天气薄弱路段,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雨雪冰封重点路段管得住、不失控。

勤务布局上再规范。2月21日晚,大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路面中队集中全力警力开展路面常态化交通巡逻管控,实时发布路面一线通行图片、信息,大队主要领导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微信群发出请示,商请各乡镇给与大力支持协作。各乡镇迅速响应,在全县199个重点路口安排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值守,同时组织乡镇、村组干部上路铲雪除冰。

从2月22日11时开始,太湖县已对赤百线、太北线两条山区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截至2月22日13时,全县累计发生轻微交通事故47起,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聂生俊)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