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家中发生大火 住户保护财产不愿离开 淮南特警冲进火场救人

2023年12月14日15:46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9时05分,淮南市朝阳中路柏园北村小区发生火灾,而被困的女住户李某却因保护财产不愿离开,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章能耀、王康在浓烟下扎进火场一边救火一边找人,最终章能耀在大火中发现体力不支意识模糊的住户李某,并迅速将其带离火场。

12月13日晚,大皖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住户李某双手被烫伤脱皮,头发被烧焦了,被送往医院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民警章能耀把女住户从火场救出

制作氢气球失火,民警进火场救人

火灾现场在柏园北村小区内,附近居民看到事发位置冒烟了,“我们只是在路上面看,烟乌黑的,非常大,我们也没靠近。”12月14日上午,事发现场的一位目击者告诉大皖新闻记者,报警后“警察都过来了,消防车也来了。”火灾现场一位女住户被救出来了,受了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我们离得不远,见面可能认识,也没打过招呼。”

12月13日晚,大皖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火灾发生时,女住户在家中制作氢气玩具(氢气球),现场因制作氢气时发生火灾,火势凶猛,现场还有两个氢气钢瓶和电瓶车。

接到报警后,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章能耀、王康赶到现场,当得知火场内还有人员逗留不愿离开火场,章能耀和王康不顾个人安危一头扎进火场一边救火一边找人。

章能耀终于在大火中发现住户李某,是一名女子,虽然现场大火、浓烟,李某在体力不支和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仍想保护财产不愿离开现场,章能耀也逐渐感觉到体力流失,意识不清,迅速将人抱在怀中,用后背顶着大火将人强行带离火场。李某被救出来以后神志不清,对民警表示感谢后,还惦念着里面的财产,被民警安抚后到医院处理伤势。

他把同事拉出来自己进入火场

因在火场逗留时间过长吸入大量有毒气体,章能耀、王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的情况,在坚持维持完现场秩序后二人被送往医院吸氧,“我进去了两次,第一次没找到人,第二次找到人带出来了。”章能耀说。

12月14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章能耀和王康获悉,章能耀1998年生,老家在合肥,2020年从警。王康是2000年出生,淮南人,今年才参加工作。“当时没有想太多,想的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时新来的小伙子王康也要进去,我怕他出事,就把他拉出来自己进去了。”章能耀告诉大皖新闻记者。王康表示,事发时情况比较紧急,住户李某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就想着把人救出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自身面临的危险也就抛之脑后了。我的师兄(章能耀)怕我出事,把我拉了出来,他冲进了火场救人。”

火灾现场,赶来的消防队员先是把两个氢气钢瓶搬离火场,再将大火扑灭。因为涉及到李某在家制取氢气,目前此事辖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大皖新闻记者 许佳)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