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3网聚美好安徽丨曾经空港门户 变身百姓园博

2023年11月14日08: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园博园。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合肥园博园。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苗子健)11月13日下午,2023网聚美好安徽采访团一行来到合肥园博园。虽然已过立冬,但园内依然绿草成荫、绿树成行。夕阳下,市民漫步园中,静享优美的黄昏时光。

据了解,合肥园博园前身是合肥骆岗机场,作为曾经合肥的空港门户,这里见证了合肥的飞速发展,也承载了无数合肥人的奋斗历程。为了留住一片绿,留住机场文化与乡愁,如今这里被改建成一座生态优美、功能完善的园林公园,保留老机场的历史元素,赋予它新的生命和活力,成为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

据介绍,园博园区域规划面积323公顷,总体布局为“三区一馆”,包括百姓舞台区、生态园林区、城市更新区和城市建设馆。同时,园区建设有38个国内外城市展园,每个展园都有其独特亮点,展示各个城市的靓丽风采。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