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千人挑战 登顶南陵“最高峰”

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
2023年10月2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工山脚下、千山水库旁,10月22日,2023长三角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暨南陵县(工山镇)第二届登高节如期举办。

活动现场,2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打卡”大工山,以登山健身的方式共庆九九重阳佳节。

鸣枪开赛。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鸣枪开赛。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本次赛事设置精英挑战组和大众体验组两个组别。其中,精英挑战组1000人,赛程6.4公里,分别决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三名;大众体验组1500人,赛程5.6公里,不记名次。

上午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奋勇争先,从千山水库出发,奔跑在大工山上,享受“山在景中绕,人在山中跑”的别样乐趣。

最终,来自浙江绍兴的王国龙和来自安徽宣城的吴宣霞分别以36分01秒、46分37秒的成绩,分获精英挑战组的男子第一和女子第一。

36岁的王国龙是登山运动的“铁杆儿”,跑完登山赛全程后,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赛道极富挑战性。完赛后,得知自己以36分01秒的成绩夺冠,他兴奋地伸开双臂,让朋友为他留下此次登山的纪念照。

发令枪响,选手们奋勇争先。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发令枪响,选手们奋勇争先。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要知道,就在上周,王国龙才在重庆拿下又一个登山赛事的冠军。他告诉记者,“会经常报名参加全国各地的登山赛事,对自己而言,每一次登顶都是一次挑战。”

作为一名登山老将,王国龙在赛后也分享了自己的训练心得。他说,“一定要做好伤病控制,再就是加强练习,不仅要练登山,还要练平地,这样可以让心肺能力和肌肉力量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来自河南焦作的张仝祎,虽然没有拿下第一,但对自己的全程表现十分满意。

“阳光下,起伏的稻浪就像是一块金黄的地毯,跟油画一般。”张仝祎说,第一次来南陵就被当地的乡村美景震撼到了,比赛中不仅可以尽享奔跑的乐趣,还可以享受魅力无限的自然风光,大工山美景名不虚传。

精英挑战组选手分批开跑。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精英挑战组选手分批开跑。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赛事设置除了专业之外,还特别暖心,非常用心。”女子组冠军吴宣霞说,“因赛施策,由于登山道路较窄,且陡坡不断,组委会特地实施分枪开跑,保障了参赛选手的安全性。全程跑下来,既磨炼了意志品质、锻炼身体,又放松了心情、舒解压力,大工山之行,一个字‘值’。”

重阳登高的风俗由来已久,因此重阳节又称“登高节”。

大工山海拔558米,是南陵县的最高峰,也是重阳登高、相伴赏秋的好去处。每逢假日,这里都会成为南陵县百姓户外登山郊游的热门选择。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