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芜湖湾沚举行

2023年09月2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展商展示丰收的各类蔬果。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参展商展示丰收的各类蔬果。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人民网芜湖9月23日电(记者汪瑞华、张俊、陈曦)又到谷黄稻香时。9月23日,农历秋分,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今年的全国主场活动设在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的横岗社区。

开幕式上,黄梅戏、杂技、民歌、合唱纷纷上演,展示了劳动之美,分享着劳动之乐,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全国农机科技装备成果展、乡村美食品鉴、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名优特新农产品展销……丰富多彩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开幕式现场,还对2023年度“全国十佳农民”予以了表彰。

传统手工技艺记录着生活和故事,更承载着历史与文化。

在“展丰收”的现场,安徽16个地市组成的非遗项目展区,让你把“绝活”看个够。共展出了626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中的16个代表性项目,其中,有芜湖铁画锻造技艺,也有阜阳界首彩陶烧制技艺,还有六安舒席制作技艺、宣城宣笔制作技艺以及黄山祁门红茶制作技艺。

每一项技艺,都饱含对家乡的深厚情感,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匠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传统手艺人传承的不单单是技艺,更是一份匠心和传统文化。

农业绿色发展论坛、数字赋能“土特产”发展论坛、发布“皖美农品”区域公用品牌……一项项成果,将为“三农”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太好玩了!”“太有趣了!”“太热闹了!”……群众庆丰收联欢活动的不远处,一串串欢声笑语从“提水抗旱保增收”“车轮滚滚向未来”“众人拔河鼓干劲”等农事比赛现场传来。

这些趣味十足、参与性强的比赛成为人气最旺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农业生产的魅力和广大农民群众的风采。

在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的现场,丰收号子唱起来,乡村文化火起来,农产品售卖忙起来,喜悦洋溢在湾沚区。

从乡村美食品鉴到中华农耕文化展,从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到农业非遗文化互动体验,一项项精心安排的活动,让整个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