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宣城:“山水画”中齐挥桨 龙舟竞渡桃花潭

2023年06月22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泾县6月22日电(记者 苗子健)6月21日,2023中国·桃花潭第十届龙舟赛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旅游度假区举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参赛选手们在风光秀丽的桃花潭上奋力挥桨、劈波斩浪,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水上竞逐盛宴。

龙舟文化在桃花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最早可以追溯到元末明初。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历经百年传承至今,一直深受当地群众喜爱,也是当地每年端午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

据了解,今年龙舟赛以“龙马精神 荣耀竞渡”为主题,除了本地25支龙舟队外,还特别增设了高校组,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江苏常熟理工学院等6支龙舟队参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欣赏龙舟竞渡的同时还能饱览桃花潭诗画仙境的秀美风光,感受古镇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