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学铸魂 更好担当作为

2023年05月2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4个方面,细化37项具体举措。健全党组领学、支部带学、个人自学、培训深学、宣传促学“五学联动”机制,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让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静下心来悟原理,以学铸魂淬党性,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5月15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召集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4家省级金融机构,召开优待证工作专题座谈会,就优待证场景使用情况开展调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深入基层调研。

“如何扩大银行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优势怎样精准赋能优待证、就业服务还有什么建议……”这些天,在六安、滁州等地,调研组走访基层服务中心站、军创企业、优待证免费景区、驻地部队,与基层党员干部、服务对象交心交流,掌握实情、把脉问诊。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彰显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举措,以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蹲点抓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深入基层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排忧解难。

针对退役军人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问题,厅党组带头开展调研,每名党组成员确定2个调研课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人人有课题,件件有回应——

全面启动全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服务月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推动出台优待证赋能增惠政策,在优质医疗保障、景区免费政策、优惠公共交通、优越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宽优待证使用场景,让退役军人从优待证的使用中得到实惠、感受荣光。5月17日,合肥市发布全国退役军人持优待证来合肥,一律免费乘坐公共交通、游玩景区,好评如潮……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践行“家人、家事、家书”理念,围绕退役军人反映集中的优待证使用、就业创业等方面问题,深化退役军人暖心解难、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周李影 梅良仿)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