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各地端出“中国旅游日”文旅惠民大餐

2023年05月20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16市文旅局协办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安徽省分会场暨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5月19日在合肥市举行。活动现场,安徽省各市纷纷推出文旅惠民优惠措施。

本次活动以“美好中国、相约安徽,幸福旅程、向春而行”为主题,旨在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进一步提振旅游企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安徽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今年以来,安徽文化旅游市场已进入复苏跃升的黄金时期,“五一”假期期间,安徽省接待游客恢复至2019年的130.9%,实现旅游收入恢复至2019年的136.2%。

活动现场,在安徽省文旅厅的策划组织下,该省16个地市积极响应,各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民宿、商圈等涉旅企业推出旅游优惠、助老助残、致敬先进模范等旅游惠民优惠措施。安徽各市县文旅局将组织开展景区演出、“文化进万家”、“送戏进万村”、送电影下乡等公益性文艺演出,多地文化场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同时,安徽各市文旅局相关领导依次进行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并开展特色节目展演和惠民旅游产品展销。活动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黄山风景区、天柱山风景区授牌,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包河创意文化产业园揭牌。

当日,还同步启动2023安徽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安徽在行动》宣传片,设置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墙、文明旅游签名墙,宣读文明旅游倡议等方式,向游客展示安徽在服务质量提升、旅游环境优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记者 张强)

(责编:刘颖、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