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奠基开工

2023年05月1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新华教育集团供图

清风醉五月,诗画润中原。2023年5月18日,“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郑州巩义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新华教育集团总裁许绍兵,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竹林镇创始人赵明恩,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汪俊,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新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投资并购部部长华军,新华教育集团总工程师、基建部部长陈义训等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在全国范围打造区域中心职教产业园,是新华教育集团对标国家要求,肩扛职教行业龙头职责,进一步提升办学规模和提质培优的关键举措之一。区域中心以国际职业教育先进水平为目标,打造集职业教育、教技研发、校企合作、人才孵化、就业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示范意义的职教园。集团所在地安徽合肥区域中心率先投入运营,2022年山东济南和四川成都的区域中心先后建成并投入运营。未来,将在全国布局8—10个区域中心,不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模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筑牢高级技能人才支撑。

此次开工的“新华教育集团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总规划占地10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300亩。产业园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华中,为区域精准培养包括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特色餐饮、文旅康养等专业方向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在校生2万人、教职工12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助推区域经济业态的创新发展。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技能教育,为当地退役军人、转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帮扶。

此次河南职业教育产业园落子郑州巩义,是集团区域中心战略规划的有力落实,将致力于推动河南省职业教育事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徐燕)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