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丰乐种业顺利通过第十次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

2023年05月1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第十次监测合格和递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丰乐种业顺利通过监测,继续保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是由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认定,根据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制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最终授牌。且为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并建立竞争淘汰机制,按照“退一补一”原则,淘汰不合格的,递补总体规模大、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丰乐种业连续多次荣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是对公司企业规模、企业效益、带动能力及产品竞争力的有力肯定。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种业振兴为己任,致力于“把丰收的快乐带给农民”,努力实现“创一流种业品牌,做中国农业先锋”的企业愿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引领标准化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我国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完善公司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李智双)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