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备战汛期 电力先行

2023年05月1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配电柜里的二次接线被老鼠啃咬断了,请尽快做好配电室的封堵,还有做好防潮湿措施……”近日,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方策向颍上县陈桥镇瓦寺圩排涝站值班负责人蔡怀华现场告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

连日来,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排涝(灌)站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保证汛期当地排涝(灌)站的正常供电。

颍上县位于淮河、颍河交汇处,水系众多,河流密布,每年春夏交替季节都是防汛的关键时期。预计从5月中旬开始,颍上将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为加强防汛排涝的安全用电管理,确保防汛设备设施用电安全,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防汛电力线路及排灌站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辖区排涝(灌)站线路设备全面开展“电力e诊”活动。该公司结合2022年排涝(灌)站点的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再一次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梳理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各基层供电所及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得到各乡镇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安排防汛应急人员全程参与,通过与每个排涝(灌)站负责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用电负荷、设备状况等基本信息,仔细地对排涝(灌)站配变、开关等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告知防汛电力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处理方式。并现场下达用电检查通知书及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限期内不能进行整改的,及时上报给地方乡镇政府,采取政企联动机制监督整改消缺到位,保障排涝(灌)站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自4月20日起,该公司启动了10千伏沿淮防汛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形成37条10千伏重点防汛线路通道治理清单,并组织技术人员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大中小型排涝(灌)站进行走访排查,按“日管控、周通报”要求进行全过程干预,集中力量消除防汛线路设备运行薄弱环节。同时根据汛期电网负荷特点,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对抢修设备和抢修人员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随时应对汛期可能突发的各类状况,确保安全度汛。(陈梦宇)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