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公司:“廉洁宣教月”活动“四下功夫”

2023年05月1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5月8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廉洁宣教月”活动,坚持市县一体,注重统筹谋划,狠抓任务落实,持续在“不想腐”上发力,以“四个下功夫”推进廉洁宣教月“五个一”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再提认识,注重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本次“廉洁宣教月”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安庆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廉洁宣教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作部署上来,确保活动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

再提实效,注重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聚焦“五个一”活动(即一次“清廉皖电大讲堂”、一次“皖电清廉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一次“我来说廉洁”视频短片录制活动、一次读廉书活动、一次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办法,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再提力度,注重在融入融合上下功夫。将“廉洁宣教月”活动与深化“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统筹推进、一体发力,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总结提炼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再提质量,注重在作品内容上下功夫。聚焦廉洁文化热点、地域特色、行业特点等廉洁元素,站在职工感兴趣、愿意接受的角度去创作廉洁文化作品。要将警示案例、企业规章制度、优秀传统文化等充分融入微廉课,通过违规违纪案例分析和古人如何践“廉”,积极传播廉洁文化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张亮)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