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调查研究解难题,凝心聚力建新功

2023年05月17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自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安徽医科大学结合实际,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使命重任,坚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贯穿始终,切实将调查研究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委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召开党委常委会,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建设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主题任务,指导制定学校调研实施方案,明确12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切实为学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根据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科学制定调研计划,不断优化调研提纲,既明确调研时间、地点、人员,又明确责任单位、进度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统计分析等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共牵头调研课题41项,明确专项调研课题41项,提出工作举措29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4件,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进力量。

下一步,安徽医科大学将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学校发展“未来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大支撑和坚强保证。(纵哲明)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