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池州:税惠春风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2023年04月0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国家持续加力的税惠政策赋能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将从此前的阶段性实施改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3月30日上午,在池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现场,参训人员济济一堂。全市近200家计划申报和正在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池州市税务局、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与池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邀请省科技厅、省税务局业务专家,专题辅导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帮助更好把握最新税费政策,推动创新技术成为推动产业强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培育推动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成为近年来池州市税务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特点,探索建立服务新模式,推出“一户一档”个性化专属服务,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主动对接,定点帮扶,及时收集分析反馈企业在生产经营及创新研发上遇到的涉税疑难,有疑必析、每问必答,全方位护航企业成长。

“为加大培育、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我们提前谋划、靠前服务,与科技等部门加强协同,实现信息共享,开展联合走访,举办专题培训会,及时辅导、主动问需,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我们将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生根,推动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池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夏登俊介绍道。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培训会现场。陈星摄

据悉,池州市税务部门近期还将结合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按照企业属性、政策适用范围、生产经营范围等特定事项分类推送,开展个性化政策宣传,“精准滴灌”开展全程税务辅导及“管家式”跟踪服务,多方面促进企业发展。(詹彦)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