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王清宪在池州市调研时强调

倾力打造徽风皖韵的“醉”美乡村

2023年04月01日09:2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按照省委关于发挥皖南资源优势、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等部署要求,3月30日至31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池州市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他指出,要充分用好皖南独特的生态人文资源优势,以区域协同、跨界融合的理念加强整体规划、建设和运营,统筹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更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着力打造徽风皖韵的“醉”美乡村。副省长孙勇参加调研。

皖南乡村底蕴深厚、魅力独特,发展高端休闲度假业态前景广阔。在青阳县,王清宪重点考察了陌上星空、“九华山下”等民宿项目,对这些项目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资源积极发展生态与文化相融合的新业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品质的资源就要有高起点的规划,形成高端供给,必须强化资源整合、项目互动、产品协同,加快形成休闲度假产业体系,让皖南的好山好水转化更大价值。

皖南乡村各类文化遗存较多,已形成越来越多的文旅深度融合的场景。在文宗古村、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等项目,王清宪实地察看传统文化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要求深度发掘青阳腔、傩戏等各类特色文化价值,积极发展沉浸体验式的消费场景,强化徽风皖韵的表现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蓝城集团研究院、阡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各市、省直部门汇报了“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规划编制、方案制定等情况。王清宪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学习借鉴浙江等地经验,进一步做深做实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拓展皖南文旅发展更大空间。要强化系统思维,强化皖南各地整体联动,共同打好“大黄山”品牌,协力构建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要围绕整体联动,健全推进机制,加快形成区域协同的工作推进体系、系统科学的规划方案体系、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体系。要深化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合作,务实谋划一批合作事项,尤其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文化旅游向更宽领域的现代服务业延伸,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吴量亮)

(责编:范晓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