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清明假期安徽高速免费通行 预计7处路段车流量大

2023年04月01日07:30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3月31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3年清明假期为2023年4月5日,共1天。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公众祭扫、踏青等活动相对集中,预计假期省内短途、城际周边车流较平日会有小幅提升,合肥周边收费站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车多缓行。

根据预测,车流量大的路为:G3京台高速铜陵长江大桥段;G36宁洛高速滁州至蚌埠段;G40沪陕高速合肥至六安段;G4211宁芜高速芜湖段;G4212合安高速合肥至桐城段;G5011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段;G5011芜合高速芜湖长江大桥段。

车流量大的服务区有G40沪陕高速新桥服务区、G5011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G3京台高速丰乐服务区、G3京台高速九华山服务区。车流量大的收费站为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蜀山、金寨路、集贤路、龙塘、机场收费站。

交通部门提醒,受道路施工影响,G4211宁芜高速芜湖枢纽合肥往马鞍山、铜陵往合肥方向、马鞍山往宣城方向、宣城往铜陵方向、宣城往马鞍山方向、合肥往铜陵方向匝道封闭。S15固蚌高速洪集收费站入口往南京、洛阳方向匝道以及出口洛阳往南京方向、南京往洛阳方向匝道封闭施工,仅固镇方向车辆可从收费站上下高速。G4211宁芜高速太白收费站、马鞍山北收费站封闭施工。G36宁洛高速明光西收费站封闭施工。市民可选择绕行。

交通部门提醒,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合理安排下道时间即可。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建议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上高速。

假期车辆较多,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记者 刘旸)

(责编:范晓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