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怀远:述职述廉交答卷 提质增效明方向

2023年03月31日08:48 |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小字号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结合廉洁家访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体会到组织上的严管与厚爱……”怀远县唐集镇纪委书记郑磊在现场述职述廉中介绍道。

  “唐集镇纪委在审查调查数量和质量上比去年有所提升,但在镇村干部警示教育上有所欠缺,需继续加强……”怀远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寒亚在会上犀利点评。

  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评议会,会上随机抽取了9名乡镇、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上台述职述廉,现场“把脉会诊”,以述交卷、以问压责、以评促改,推动述职述廉述出压力、述出实效。

  述出“干货”。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围绕“责”与“廉”,通过现场述和书面述两种形式,以数据和实绩“交答卷”,既秀出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绩单以及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又点出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改进措施,并明确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做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工作有的放矢。

  问出“辣味”。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乡镇、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机关部室、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考官团”,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在民主测评过程中开门见山戳痛处、毫不避讳点问题,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红脸出汗”“揽镜自照”的同时,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发力点,层层传导压力,画好“同心圆”,避免出现表态“响当当”、落实“轻飘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更好地发挥述职评议“助推器”的作用。

  评出“高低”。县纪委监委坚持创新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在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的基础上,结合宣传、信访、案管等综合工作实绩考评赋分,并根据考评结果严格奖惩制度,通过公开排名、评优评先、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正面激励和反面约束,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评时’很重要,‘平时’更重要。述职述廉评议会不仅是一场‘廉政复检’,也是一次‘靶向治疗’,让参会的同志深刻地体会到,与其‘临时抱佛脚’,不如端正思想,把功夫下在平时,提振工作精气神,汇聚强动力,展现新作为。”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云杰)

(责编:欧恺、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