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网络春耕进行时

2023年03月3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管、春耕、春种……农忙正当时,宿松县的田间地头来了“移”群助农人,他们与暖阳同向,躬耕春日的美好,为乡村振兴播撒助产丰收的种子。

帮扶助农

春天是牛场抓膘复壮的关键时期,如何不“捆绑”在农场,就可以实时了解肉牛饮食冷暖情况,安徽移动宿松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给帮扶村宏富村宏旭生态农业养殖场安装了千里眼监控探头和温湿度记录仪,将监控画面和温湿度数据实时上传云盘、下达手机,成功帮助农场主实现“一机在手监控在线,数据赋能养牛无忧”。

在春耕备耕之际,安徽移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管理深度融合,给传统农业装上“聪明大脑”,以信息化技术惠农便民。

网络助农

春耕时节,安徽移动宿松县分公司的网络人也在忙碌着一场不同寻常的“春耕”:他们围绕主要干线及重点线路,整治穿田而过的光缆隐患,优化农耕区域的5G信号,将春耕网络保障服务做在前头、做到细处、做实成效。逐级开展隐患排查、处理工作,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有效保护通信网络的畅通安全。全程全网保障网络畅通,定点测试、实时监控网络运行状况,撑起通信网络的“万里晴空”。

装维助农

“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从县城赶过来。”徐大爷握着李师傅的手激动地说道。

原来,安徽移动宿松分公司的网络部接到电话反映,位于该县洲头乡5号的一位独居老人家里出现了互联网电视无法播放、手机上网卡顿等问题。得知情况后,分公司立即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里,检测线路、定位故障、维修网络……网络恢复正常后,老人笑了,工作人员安心了。

在各个装维现场,移动装维师傅们用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解决客户网络故障,他们用春日暖阳般的微笑和热情的态度去服务每一位客户,用心保障每位客户的网络通畅;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敬业的心,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网络畅通。这抹穿梭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移动“红装”身影,为春天这美丽的画卷点“睛”。(孟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