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维天运通上市后首份财报出炉:客户稳步增长,复苏态势显著

2023年03月3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港股“数字货运第一股”维天运通(02482.HK,品牌名“路歌”)发布2022年财报,这也是其上市后发布的首份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维天运通全年营收62.04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毛利3.42亿元,毛利率5.51%,经调整净利润4511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受2022年疫情扰动,中国道路货运行业承压前行,在此背景下,公司利润虽有下滑,但保持了持续盈利,且实现了客户的稳步增长。

财报显示,应对疫情冲击,公司保持战略定力,迅速调整经营计划、销售模式和运营方式,集中力量破解行业焦虑,与客户共度时艰,最终实现了平台的客户稳定、运营平稳。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数字货运业务累计为11997名托运方提供了服务,较2021年底增加了2374名。此外,公司运营的货车司机社区“卡友地带”注册用户达332.7万名,较2021年底增加了45.02万名。

作为国内最早服务中国公路物流领域的数字化平台之一,维天运通已深耕行业20余年,公司目前运营着中国最大的数字货运平台之一,打造了中国最大的货车司机社区,同时构建了“全链路数字货运+货车司机社区+车后服务”多种新业态为一体的闭环生态系统,三大业务板块高效协同,让路歌在行业呈现收缩态势的大环境下,实现了业务基本盘稳健。

此外,基于管理团队对于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及对于“数字货运行业开始从野蛮生长期向规范发展期转变,市场将进一步迎来分化”的前瞻性预判,2022年,公司加快业务升级演进,聚焦区域化物流市场的数字化和细分行业的物流业务数字化,增加了7个数字货运业务场景,同时优化内部架构,推动数据运营中台与客户的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并深化与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协作配合,积极推动数字货运新业态监管体系的建立健全。2022年3月以来,维天运通陆续完成华南、华中、西南及华东四个区域运营及服务中心的建立,截至2022年底,上述区域的新客户增至1,859名,较2021同比增长13.0%,活跃客户数量增至3,911名,较2021同比增长11.2%。

不止于此,路歌业绩整体向好,在2022年第四季度已经显露出明显迹象,尤其是12月,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路歌的整体业绩快速回暖,当月线上GTV实现同环比双增长,环比增幅达17.3%。

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发展周期,路歌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平台的数字化赋能优势,联合平台的优质客户拓展对供应链企业和生产制造企业的数字化物流交付服务,通过拓展客户基础,增加利润,实现业务模式的跨越式发展。”(七月)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