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守好人民“看病钱”!安徽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3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31日电(周坤)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3月31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市民广场举行,由此拉开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序幕。

安徽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安徽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安徽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在致辞中称,安徽省医保局始终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构筑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基金监管工作成效一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此外,2019年以来,安徽省连续4年开展专项治理,共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疗机构37347家次,追回医保基金30.97亿元,扣除违约金6.48亿元,行政罚款1.02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201起,移送纪委监委62起,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初步形成并持续巩固,医保基金安全得到有效维护。

据悉,在4月份集中宣传月期间,安徽省医保系统将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安徽省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