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解烦恼

2023年03月3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准时来到学校食堂,如期开展“校领导与你面对面——倾听你的心声,诉说你的烦恼”调研活动。

校领导调研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校领导调研活动现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早在今年2月,该校出台了《强化“四心”深入联系学生打造和谐稳定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本学期开始,每周三下午同一时间,带班校领导都要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

当天,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名同学把平时收集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带到活动现场。

“学校前期改造了田径场和篮球场,体育锻炼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但目前校内的室内运动场地仍较为缺乏,期盼多建一些室内体育场馆。”建工学院21级同学王子兵率先发言,他还提到,“一号楼316寝室的门锁坏了,报修程序慢。”

童宏葵告诉同学们,学校已规划投资6000多万元,兴建1.2万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校党委决心要加快基础设施让同学们能够早日使用。此外,学校后勤处负责人当场承诺,当晚对寝室门锁进行维修。

校领导调研活动现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校领导调研活动现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食堂就餐高峰时段会出现学生排队情况,希望能提高供餐能力,缓解排队压力。”22级机电学院的刘文学同学反映。在场的后勤管理人员和食堂经理表示,很快将增加供应窗口,满足同学们就餐需求。

童宏葵表示,“领导与你面对面”活动,就是让校领导们以同学们喜欢的形式、方便的时间、到他们身边开展深度调研。每一名党委班子成员还担任宿舍楼“大楼长”,每月进宿舍走访不少于一次;每学期与同学们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加强师生间交流;每学期给学生讲一堂思政课,对同学们关注的时政热点进行解读、宣讲。

“同时,学校各部门都要打开大门、敞开胸怀,欢迎同学们反映情况、诉说心声,做到有疑必答、有诉必应、有难必帮。”他说。(王海涵 王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