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灵璧:电力设施布局规划获批 超前规划让“电等发展”

2023年03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灵璧县电力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通过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议,这表明灵璧电网在2021-2035年的规划变电站站址布点和高压线路廊道纳入到了灵璧县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中,不仅能够为电力建设提供强有力地支撑,而且能够为高压线路廊道的保护提供了依据。

随着近年来灵璧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灵璧地区电力负荷增长迅猛,局部区域变电站主变出现重过载现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电力供需之间的矛盾,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着“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服务理念,组织精干力量编写了《灵璧县电力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在编写的过程中,通过对灵璧电网历史用电量、最大负荷及灵璧地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等进行了系统分析,利用弹性系数法、最大利用小时法及密度预测法等多种预测方法对灵璧地区2023-2035年用电量和最大负荷进行了预测,同时该公司多次组织多个专业部门对变电站站址布点和高压线路廊道走向进行现场勘察,并结合“网上电网”等数字化工具,依据灵璧地区未来的负荷发展情况,最终确定规划新建变电站电压等级、数量、布点位置及高压线路廊道走向。

此外,该公司主动对接县政府,将电力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纳入到政府国土空间规划中,灵璧县电力设施规划以其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最终顺利通过了审议。

据悉,到2035年,灵璧电网将规划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及110千伏变电站14座,建成投运后,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路富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