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老皮哭了两次

2023年03月20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工了!”

“有希望,终于有希望了!”

3月19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卫卫浴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卫浴产品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复工仪式现场,公司负责人皮国才一度哽咽。

这不是老皮第一次因为企业发展落泪。

在3月4日召开的宣城市第三期政商恳谈会上,60多岁的他,向市委书记李中直陈公司面临的资金困难。说到动情处,老皮流下了眼泪。

时间轴拉回到2019年。随着城市发展,老皮一处靠近主城区的老厂房被征迁。征迁后,他没有选择退休,而是在宣州区寒亭镇投资设立宣卫卫浴。

2020年4月,新厂正式动工开建。谁承想不久后,多重因素叠加,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难以为继。项目被迫按下“暂停键”。

这一停,就是近三年。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三期政商恳谈会上,老皮向市委书记李中直陈公司面临的资金困难。戴巍摄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三期政商恳谈会上,老皮向市委书记李中直陈公司面临的资金困难。戴巍摄

转机,就出现在前述的宣城市政商恳谈会上。

在这场恳谈会上,李中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负责人同12名企业家围坐一堂,收集问题建议、谋划解决方案。

“我们通过融资帮你解决资金困难,好不好?”

“好!”

李中与皮国才的一问一答之间,宣卫卫浴迎来了纾困希望。

此后的半个月间,围绕宣卫卫浴融资诉求,各方积极行动。

3月6日,作为解决宣卫卫浴发展难题的牵头方,宣州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细化措施。

3月7日,宣城市振宣融资担保集团、宣城皖南农商银行入企进行实地尽调。

3月8日,融资方案初步拟定。

3月9日至16日,振宣担保、皖南农商行、寒亭镇政府、企业等各方多次交流、完善方案。

3月17日,融资方案明确,各方将为企业提供数千万元的融资。

3月19日,宣卫卫浴正式复工。

3月19日,停工近三年的宣卫卫浴项目正式复工。宣州区供图

3月19日,停工近三年的宣卫卫浴项目正式复工。宣州区供图

短短15天时间内,在政府引导和金融机构支持的合力下,企业走出了停工近三年的困境,老皮这位本土企业家的信心也被重新点燃。

复工当天,站在这片曾经的“伤心地”上,老皮感慨万千。“我会抓住这次机会,把企业办下去、办红火,力争今年竣工投产。”

受益的不止是老皮。

现阶段,宣城正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其中,自今年起,宣城定于每月首个周末召开政商恳谈会,并明确,“对企业在会上反映的问题实行‘企业点单、政府接单、督查跟单、办结销单’的全程跟踪、闭环管理机制,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

目前,第一期、第二期恳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已经办结,第三期恳谈会上反映的事项部分办理完成。(陈浩、戴丹丹、王香、王珊)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