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全力拼经济!青阳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2023年02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青宣供图

2月4日上午,青阳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奋力推动青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在青阳经济开发区东河园举行,以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力争一季度“开门红”。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74.42亿元;集中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20.17亿元。

当天上午,随着奠基仪式的启动,思特克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年产6000套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通讯电源项目正式开工。这个占地100亩、总投资10.18亿元的新项目,计划购置锡膏印刷机、自动测试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充电测试车等相关研发及检测设备145台(套),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3亿元。目前工人和机械已经就位,紧锣密鼓地开启地基建设。

近年来,青阳县坚定争先进位、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围绕镁铝轻合金材料、高端钙基新材料、现代机电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健康养老和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等七大新兴产业集群,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此次集中开工(投产)的重点项目,既有年产800万件镁合金汽车及电动车部件项目、铝合金型材边框项目、年产1000万套镁铝合金配件项目等涉及镁铝轻合金材料产业的,又有池黄高铁站房、鸡鸣山民宿集聚区这样的交通文旅项目,还有推动绿色农业发展的九华黄精科技产业园、年产1万台水稻种肥同播机技术改造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农业、交通等多个领域,将为青阳做大做强镁铝轻合金等新兴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

开局稳,全年稳。正是“兔”飞猛进开新局的时候,在日前召开的三干会上,青阳县进一步找准全力拼经济的具体路径,动员全县上下围绕“山石、山水、山珍、人气、改革”做文章,以拼的心态、抢的劲头,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新的一年,青阳县正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企业开足马力开工生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奋力推动青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青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