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鸠江区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保用工

2023年02月03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做好春节前后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芜湖市鸠江区人社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生产开门红。

提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根据春风行动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各项招聘活动日程,形成计划安排表。结合1%工作法具体要求,联合各镇街、工会、妇联等部门,推动春风行动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招聘活动现场。梁峰摄

招聘活动现场。梁峰摄

走访重点企业,摸排用工需求。春节前,区人社局安排专人会同鸠江区人力资本产业园赴苏立科技、双钱轮胎、芜湖悠派护理用品、佳宏新材料等2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座谈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春节期间员工生产生活安排以及节后用工需求等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春风行动。

大力宣传引导,促进返乡就业。抢抓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契机,制作《致鸠江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通过移动公司短信群发,今日鸠江、鸠江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订阅号微信推送,乡村应急广播、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居民微信群不间断宣传。同时在辖区高铁站、商业广场、社区就业驿站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共设立11个返乡人员暖心接待站,推介“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宣传“凤还巢”返乡就业创业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返乡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招聘活动现场。梁峰摄

招聘活动现场。梁峰摄

发布用工信息,组织系列招聘。收集并发布重点企业春节前后用工信息,依托芜湖人才网等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村居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发布招聘信息,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份。春节前后,先后举办了“迎新春·暖民心”返乡人才专场招聘会、“庆新春·就业促进暖民心”主题专场招聘会,在各镇街举办了9场以“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春风行动·凤还巢”返乡务工人员专场巡回招聘活动,赴甘肃省通渭县开展劳务对接招聘等,区内138家次企业提供了414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下一步,鸠江区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积极开展赴外招聘和劳务对接,推动企业用工渠道多元化。加强与镇街、妇联、总工会、市人才发展集团等载体和职能部门联动,春风行动期间计划累计开展招聘活动不少于30场,服务企业不少于50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15000个,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2000人。(鸠江区人社局)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