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新春百企送万岗——安徽天长市举行大型现场招聘会

2023年02月0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应聘的岗位每月四天带薪休假,正常上下班,‘五险一金’都交……”在2月3日安徽省天长市总工会、人社局等单位举办的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天长市富安电子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陈女士为求职者讲解相关岗位信息。在当天的招聘会上,该市参与的用人单位达200多家,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招聘现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上午9时许,天发广场人头攒动,各招聘企业展台前挤满了咨询的求职者,他们当中有应历届大中专毕业生,有退伍军人、也有农民工和社会人员。“这个招聘会的平台很好,给求职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一年前刚刚退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该市仁和集镇求职者吴兴华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应聘适合自己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天长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广纳人才,用人单位纷纷打出“待遇牌”:要么开出优厚的条件,要么以丰富的企业文化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每家企业都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各项要求通过展板和海报展示出来,方便求职人员选择。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天长市选择的都是城乡规模大、效益好、待遇高的企业,涉及工种50多个,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

在招聘会现场,缸盖公司摊位前围满了男女青年,该企业规模大、信誉高,工作稳定,且待遇福利优厚,职工平均年工资均超过70000元,受到了求职人员的青睐。一天时间,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就达100多人。

招聘会现场。天长市委宣传部供图

招聘会现场。天长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公司实行计时和计件相结合的计酬方式,最高每月可拿6000元,加班、夜班都有工资,吃住公司全部安排。”安徽鑫润测控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查满清总经理指着身后招聘展板上的薪酬待遇娓娓道来,身旁的一批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听后心有所动,主动上前咨询。通过20多分钟的交谈,5名大学生现场填写了招聘登记表,说定下周就到公司报道上班。

求职者普遍反映,企业用工招聘会这种形式好,通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既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问题,又为求职者找工作提供了方便。

据统计,当天共接受求职者现场咨询4000多人次,为2500多名创业者、就业者提供创业、就业、职业培训等相关咨询指导,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入场参加招聘人数5000余人,现场签定意向书的有2000多人。(李炳旺 缪建彬 董元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