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泗县:招聘会火了 求职者乐了

2023年01月3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大批在外务工者返乡。安徽泗县主动对接长三角,联合浙江宁波,举办了春风行动“泗甬”专场招聘会,两地“拿出”3000多个岗位,吸引近千名返乡者现场求职应聘。

招聘会现场,返乡求职者正在咨询心仪岗位的待遇细节。姚森摄

招聘会现场,返乡求职者正在咨询心仪岗位的待遇细节。姚森摄

上午9点,走进泗县人力资源产业园内的人才就业大厅,只见大厅内人头攒动,数十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展位排满了整个大厅,众多返乡求职者则逐个展台察看、咨询各个岗位的待遇细节。

今年30岁的李志豪是泗县长沟镇洋城湖村返乡务工者,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昨天刚到家的他,就幸运地赶上了泗县当地的这场招聘会。经过了解咨询,李志豪很快在招聘现场找到了自己擅长的文案工作,工资待遇也令他非常满意。

泗县是典型的劳动力输出大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有25万人。每逢春节,大批外出务工者都会回到家乡过年,泗县人社部门提前谋划,筛选了工资待遇好、收入相对稳定、适应性较强的一些企业和岗位,在招聘会现场供返乡人员选择。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都在醒目位置打出了吸引人才的福利待遇,很多企业还打出了缴纳“五险一金”、发放工龄补贴和年底奖金等“温情牌”。该县人社部门还邀请求职者到企业实地考察了解就业环境、企业发展规模等。更让求职者欣喜的是,招聘会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宁波市的多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待遇也是令人心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快速推进,求职者跨地域就业已经非常适应,此次泗县和宁波两地提供的3000多个岗位,让广大求职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据泗县人社部门统计,当天有600多名返乡者参与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46人。(董立厚 刘文化 姚森)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