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举办2023年土地推介恳谈会 激活营商环境新动能

2023年02月02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日,合肥市包河区2023年土地推介恳谈会在合肥召开。作为今年该市土地推介恳谈会的第一站,吸引了约64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场参会。据悉,此次推介会中,包河区发布了22宗优质土地项目,共计1837.9亩。其中,滨湖新区11宗、淝河片区4宗、十五里河片区3宗、卓越城片区3宗、包河经开区1宗。

合肥包河区上风上水、濒临巢湖,坐拥省府板块,集聚中科大、合工大、合肥一中、46中、48中、师范附小、屯溪路小学等优质科教资源,拥有安徽创新馆、安徽科技大市场、骆岗中央公园等核心创新要素,是全省人口增长最快、以年轻人为主体、极具创新活力和消费潜力的中心城区。

2022年,包河全区上市经营性用地2442亩、318亿元,成交额占城区60%、全市1/3左右。在此基础上,包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0亿元以上、长期位居全省104个县(市)区之首,GDP、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建筑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历史性迈上了“四个千亿级”的新台阶,综合实力挺进全国百强区第38位,投资潜力蝉联全国第7位。

包河是合肥全市土地推介恳谈会的第一站,“有别于普通的土地推介,我们更希望将这次恳谈会打造成为城市价值的推介会。”包河区区长李炜在会上表示,包河将拿出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树牢“包·办好”“金牌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利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更宽松的环境、更尊贵的礼遇,努力让每一位投资者、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包河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合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何逢阳表示,合肥今年将着手实施房地产市场更多的改革和创新,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探索更多有益经验,精准出台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建立政策评估机制,让房企更多参与到政策制定中,并接受市场检验和群众监督,共同保障改善民生,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杨知然)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