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全面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2023年01月3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农历新年来临之前,安徽合肥小微企业负责人刘先生收到了近2万元的“普惠小微阶段性减息”到账提示。“之前听你介绍会有利息返还,没想到真落实了,这份‘新年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太贴心周到了!”刘先生在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服务经理通话时激动地说道。

前期,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相关事宜的通知》相关政策:“对2022年第四季度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正常计息)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企业免申即享”。接到相关通知后,民生银行合肥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采用多种方式将政策传导至企业,缓解小微企业付息压力,帮助小微企业主树立信心。截至报道日,该行已对合肥市近14800户小微企业阶段性返还贷款利息超过5880万元,切实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行一直以来深入贯彻“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灵活采取减费让利、重整贷款、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帮助小微企业,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在融资利率上,针对小微企业给予优惠政策,切实降低贷款定价。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加权发放利率较上年降低63BP。在金融服务收费上,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账户开立及资信证明等业务上减免手续费等费用。据统计,2022年该行累计为企业减免各类手续费金额超220万元,涉及企业数量近3600户。

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续贷”难题,该行还持续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发展,同时大力推动线上转期模式,企业在手机银行自助操作即可在线申请无还本续贷业务,极大提升了续贷效率。截至2022年末,该行累计办理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11000余笔,金额近140亿元。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坚持以服务为导向,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积极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以负责任的态度持续为本地小微企业发展增添动力。”(龚尔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