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双管齐下振作风 马力全开拼经济

2023年01月3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荆山、涂山景色。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山、涂山景色。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

兔年开年,蚌埠正开足马力,以“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姿态,双管齐下振作风,尽锐出战拼经济,朝着“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目标奋力迈进。

监督和评议并重——

作风好不好,环境优不优,企业和群众说了算

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晴雨表”。

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当天,市委就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通过蚌埠日报向全社会发布了《关于受理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表明了市委向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作风积弊“亮剑”的鲜明态度。

作风好不好,企业和群众说了算。

在畅通问题监督渠道的同时,今年,市委、市政府还决定在全市开展“千企万众评科长”活动,以评科长考局长、带科员,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办实事求实效。评议对象包括市直单位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及与群众和企业联系密切的相关科室及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覆盖32家市直部门、2家市政府派驻机构、3家公共服务单位。评议方式包括服务对象直接评议、服务对象集中评议、企业代表评议、社会各界评议等4个方面。评议结果将作为干部奖优罚劣的重要参考依据。

存量和增量并重——

全员抓招商,全力拼经济,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月27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市招商引资培训班开班,即将奔赴招商前线的150余名工作人员,在出发前进行集中培训。不久后,他们将背负起装满瞩望的行囊,奔赴招商最前沿……

招商引资是产业的支撑,是新增企业的来源,也是投资的保障。今年,蚌埠围绕重点区域、四大产业集群,组建了9个由县级干部牵头的招商分局,要求各分局即刻出征,重点攻坚。据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介绍,在去年引进423个项目的基础上,今年,蚌埠将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0个,其中2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8个、50亿元以上项目9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为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能。

蚌埠市委市政府与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对接合作座谈会。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蚌埠市委市政府与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对接合作座谈会。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1月28日晚9点,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三楼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一场市委市政府与中研院的院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仍在进行,双方聚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集聚发展,围绕具体项目进行调度推进……

创新是蚌埠的基因,工业是蚌埠的支撑。今年,蚌埠将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产业强市、制造业强市”之路,聚焦培育壮大六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四大产业集群,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据市经信局介绍,今年蚌埠的工业发展目标确定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技改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企业净增80户。

1月30日,全市金融工作推进活动举行,在银企对接会上,发布了《蚌埠市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色产品,金融机构和企业分别作了推介对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也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和良好配套服务。今年蚌埠将全力冲刺确保全年新增贷款500亿元,推动信贷源向主导产业、中小微企业集聚。

“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1月30日当天,蚌埠还举行了全市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项目推介和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77.3亿元的22个项目在活动中集中签约,实现了蚌埠文化旅游数学创意产业发展的开门红……

加快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项目投资,主要抓手在于双招双引。今年,蚌埠将跟进服务落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持续发挥“工招园”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全过程管理、高效率建设、高质量落实,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0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200个以上,新入库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0个,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入库率、竣工率。

大道至简,实干为上。

持之以恒“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奋进路上,蚌埠忙碌且坚定。(李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