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社区e银行,“码”上帮你忙

2022年11月25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姑娘,你帮我搞一个那个一到钱就叫的东西可行?”两位老年人一进桐城农商银行安庆支行大门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堂经理问道。

两位老人是安庆支行不远处回祥菜市场的商户,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最近,两位老年人苦恼起来,因为有些顾客要求扫码付款,老人不得不让儿子做了微信收款码,不想,有人付款流程走一半就告诉老人已经付款成功,老人到家算账的时候,每天都要亏掉大几十元钱。他们看到旁边商户摆了小喇叭,付款后便会大声播报,询问后得知是银行办理的,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双重发展,使得支付方式从现金到刷卡再到手机支付。2015年,安徽农金推出“社区e银行”平台,商户入驻“社区e银行”可以得到一个聚合收单二维码,聚合收单二维码融合了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方式,极大减轻了收款压力。以前,收银台需要摆放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各种收款码,很多时候需要集中精力关注客户付款情况,并且几大平台需要分别对账,极其容易出错,这些问题让商户非常头疼。而在入驻“社区e银行”后,只需一张聚合支付二维码,就能满足所有移动支付方式。客户扫码后,钱直接到账银行卡,少掉提现步骤,还有语音提示,让商户清晰知道每一项收入的到账情况,用户体验感更好。

安庆支行为老人制作好便于携带的二维码,并指导老人使用,当小喇叭响起“微信到账0.5元”时,老人高兴地说:“感谢你们,感谢桐城农商银行,这下再也不怕别人忽悠我了!”

作为扎根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桐城农商银行坚守主责主业,敢做当担,不断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助力经济发展,扎实开展助企便民“五进”活动,提升客户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切实帮助小微商户解决支付困境。截至11月末,安庆支行发展社区e银行商户153户,为49户小微商户提供云音响。(杨丹)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