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灯谜文化节

2022年11月2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11月22日下午,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合肥市灯谜协会、庐州灯谜非遗传习基地,举办以“育人兴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灯谜文化节活动。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灯谜文化节。程蓓摄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灯谜文化节。程蓓摄

谜面积极向上,谜底耳熟能详,接地气的灯谜作品深受师生欢迎。师生们或聚在展板前仔细研读热词,或在手机上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相互研讨启发,活力和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中国声音”“展形象”“引领力”“固根本”“不负十四亿”“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个个热词从师生们的口中接连蹦出,从心底涌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据悉,本次展猜活动把传统文化跟时代精神相结合,首次采用手机扫码答题形式,在传统的谜条上植入二维码现代元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程蓓)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