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枞阳县“三个办”拓宽企业开办渠道

2022年11月2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11月份以来,枞阳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拓宽企业开办渠道,助力企业方便办事、快速诞生。

掌上可办。将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向手机移动终端延伸,企业和群众下载“皖事通APP”,在主界面搜索“企业开办”,即可进入该平台,全程在线申报,“掌上”即可完成企业开办,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可随时随地申请业务和查看办理进度。目前,共有3家企业通过手机成功“掌上”办照。

智能快办。推动办照“智能秒批系统”上线,将前台人工受理、后台人工核准两个环节缩减为系统自动受理审核一个环节,并提供24小时线上申报、审批服务,全程无人工干预,将登记申请、审批、打证三个环节紧密连接,实现审批流程最简化。目前,枞阳县已有6家企业通过智能秒批系统办理了营业执照。

代办帮办。持续拓宽营业执照帮办代办渠道,在全县13个市场监管所新开设企业综合窗口,配备专职人员,全程引导、帮助申请人通过电脑、移动终端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与县建行联系,在其部分营业网点无偿提供企业开办代办帮办事宜,实现了由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咨询办理向银行网点多元化办理延伸,进一步推进了企业开办便利化。目前,新拓宽的窗口共为企业提供代办帮办服务20余次。(章洋 浦强)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